Lithromantic

对不起,中也,才知道我爱你

临睡前特别想揣摸下if线太宰的心理。

*主观感受比较多,会有OOC

  我理解的太宰不是一个好人,更多的来说他更像是一个没有道德观的人,心理和港口黑手党比较像,会用各种方法达到目的。但是他和港口黑手党的目的不同(港口黑手党的第一目的一直是组织的延续),所以从某种程度上,太宰离开是个必然。

  加入武装侦探社,既有织田的原因,也有寻找活下去理由的原因。

  太宰,是个一直游离在世俗道德观以外的人,危险,聪明,又很懂得伪装。



双黑-if线太宰的最后心声

太宰:中也,对不起,好像一直都没有意识到我爱你。我自私地为了织田唯一活着的世界编织这一切,自私的以为你会过得很好,以为其他人都会过得很好。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我这样的祸害了。没有我,你也不用总是冒险使用污浊,没有我,所有人都能继续好好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也,对不起,到了死前的那一刻,我才突然想到,我没有问过你,你活在一个没有我的世界里会是什么感受。其他的人或许没有记忆,但是你总是不同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也,对不起,到真正的死亡来临前,我才终于感受到了一点后悔,但我又是不后悔的。我无法认同自己的存在意义,让织田那样的人早早死掉,我羡慕他,我也明白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,我们原来如同两条相交的平行线,偶然有了交点,最终却会走向不同的方向。我去见了他最后一面,果不其然,我们的友谊只能存在于那个有且仅有的焦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法认同自己的我,也无法得到他人的认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找,寻找活着的意义。但是那么不凑巧,在我死亡的那一刻,我才找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也,我是带着对你的抱歉离开的,你知道的话,应该很高兴吧。我的心,突然在离开你的那一刻动摇了。可能是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并肩,每个世界里我们都是那样相处,我都忘记了,死亡之后就再也没有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总是这样,珍贵的东西习以为常之后就再也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也,对不起。现在我才反应过来,我可能很爱你,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就爱上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在得到什么的时候就注定要失去,我在意识到爱你的那一刻起,就再也无法爱你了,中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没有得到过美好的感情,但我得到了,就会失去。中也,这可能就是我的命运。


一口气打完字。太困了,应该还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有整理好,心理分析可能也有前后矛盾,不符合原著的部分。先放着等之后有空再来修改下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